陈坚在南涧调研时强调

找准定位抢抓机遇突破瓶颈 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2021年04月01日10:09  
 

3月30日,大理州委书记陈坚在南涧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大理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上来,进一步找准定位、抢抓机遇、突破瓶颈,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村民收入水平怎么样,主要发展哪些产业?”“对村内有历史价值的民居要做好修缮保护,无价值的要尽快拆除修复。”“茶园年产量有多少,产值怎么样?”“南涧茶产业要坚持绿色发展,用活‘无量’品牌,打牢乡村振兴产业基础。”在碧溪乡岩子头村、罗伯克万亩茶园、北纬25度茶庄园和小湾东镇茶叶初制所调研时,陈坚走村入户察村情、知民意,实地调研乡村基础设施建设、风貌管控、产业发展工作情况;深入茶叶生产车间,看生产、问经营,全面了解茶产业产品设计、市场布局及现在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陈坚强调,南涧县要强化产业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聚焦瞄准,在全州发展定位中,找准南涧发力点,立足资源优势,抢抓政策机遇,破解发展难点,增强发展动能。要下定决心,全力打造南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有机整合地理、文化、产业多要素,打响南涧“无量”招牌。要下定决心,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和招商引资工作,整合控制优质资源,长远谋划重点项目,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用心扶持龙头企业,多措并举招商引资。要下定决心,全力改善保护生态环境,加强古茶山茶树保护,严格用药用肥标准,走实绿色发展之路,做强绿色食品牌。要进一步做好文旅资源梳理工作,发挥交通区位优势,加强与周边地区旅游资源协调联动,亮出“在途康旅”概念,强化品牌塑造,加大对外宣传。要进一步深度挖掘、创新开发南涧“花谷、药谷、茶谷”旅游资源潜力,用心做好旅游产品与路线设计,提高旅游服务品质和水平,提升农产品和旅游资源转换率,不断用好山好水做实做好“富民”文章,建设更加美丽、富裕、幸福的新南涧。

靳汝柏、吉向阳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杨钰洁 文/图)

来源:《大理日报》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