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脱贫攻坚精神融入到发展中

2021年03月31日17:2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笔者通过电视、新闻媒体等方式对“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思考,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昆明高新区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机遇,对脱贫攻坚精神如何在高新区落地生根,有了更多的领悟和思考。

践行脱贫攻坚精神,必须聚焦主责主业

当前,昆明高新区根据国发【2020】7号 文件精神(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云政发〔2020〕36号)文件精神要求,严格遵循科学、高效、合理的原则,充分发挥“小机构、大服务”的效应。紧紧围绕“两主+两辅”的产业体系,聚焦再聚焦,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

作为昆明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工作的一员,要把脱贫攻坚精神融入到高新区“两主(生物医药、新材料)+两辅(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数字经济产业、现代服务业)”的产业体系之中,要把脱贫攻坚精神融入到重大项目之中,要把脱贫攻坚精神融入到重点工程之中,要把学习践行脱贫攻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发扬好脱贫攻坚精神,传承好脱贫攻坚精神,用脱贫攻坚精神处理好、协调好、解决好人民群众和项目建设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带头践行好脱贫攻坚精神,把脱贫攻坚精神作为干部干事创业的座右铭。

坚持党的向心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大抓党建,狠抓党建,始终坚持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领导,坚持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大力选拔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想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坚持“事业为主、知事识人、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选好配强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等部门干部。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党的领导贯穿和体现到园区人才工作各层级、各环节,秉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用好“云南省人才特区”金字招牌,抓好“人才体系”和“人才工作体系”两个体系打造,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以“牵”“串”“动”为抓手,加强联动,夯实“自上而下、层层联动、整体协同、功能完备”的高新人才工作新格局。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抓实、抓细、见成效,落脚在为民办实事的根本上来,不断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莫佳鑫)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