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摩托车被两车“夹击”驾驶员飞出 安全头盔为其保命

2021年03月31日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云南:摩托车被两车“夹击”驾驶员飞出 安全头盔为其保命

云南:摩托车被两车“夹击”驾驶员飞出安全头盔为其保命

  图为事故现场。云南省公安厅供图

  记者30日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近日,保山市一男子驾驶三轮摩托车时,相继与两辆机动车相撞,所幸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未受到严重伤害。

  3月22日晚,驾驶员闫某驾驶一辆三轮摩托车,行驶至保山市龙陵县龙新乡黄草坝岔龙新路口时,与一辆左转弯的重型货车相撞后,又与对向驶来的小型普通客车相撞。在两车左右“夹击”之下,闫某被撞“飞”出去。

  所幸闫某规范佩戴了安全头盔,事故瞬间安全头盔牢牢保护着闫某的头部,落地后闫某能快速站立起来。

  警方提示,安全头盔对于骑行者来说,相当于开车者系上的安全带,是发生交通事故时最重要的一道防线。为了生命安全,请广大民众在骑行中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韩帅南)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