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传承好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

2021年03月31日22:0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理论联系实际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之一,是我们党领导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胜利的重要保证。作为党的年轻干部,要传承好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理论学习既是锻造党性的熔炉,也是提升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关键。年轻干部应当把学习理论当作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在学思践悟中、在真信笃行中,把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为强大的政治信仰、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精神追求。

思想上求真,行动上才能正确。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是党的思想路线核心和优良传统,是一条我们党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贯穿党史的红线、生命线。回顾我们党的发展历程,不同的历史时期,党的方针政策会有所变动,但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党始终把实事求是作为全党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年轻干部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事事、时时都按照忠诚、干净、担当和“三严三实”的要求去做,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

作风上务实,蓝图上才能成真。“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再美好的蓝图,不能落细落实,也会变成一纸空文。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党和人民的事业之所以能够不断取得伟大成就,靠的就是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年轻干部要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进一步弘扬实干精神,不断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保持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当好改革发展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理论联系实际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伴随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征程。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传承好党的优良作风,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李强坤)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