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2021年03月31日17:2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笔者认为,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应该做到“坚定斗争意识、做好斗争准备、练就斗争本领”才能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

持“咬定青山不放松,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斗争意识。每一名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更应该铭记斗争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迎难而上,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敢于在困难面前冲锋,在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只有如此,才能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才能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实现能力素质的跃升。

做“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的斗争准备。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作为年轻干部要有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既要高度警惕和防范自己所负责领域内的重大风险,也要密切关注全局性重大风险,以斗争精神应对好每一场风险和挑战。

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斗争本领。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努力提升能力素质,要坚持把基层作为重要平台,敢于到基层一线、到群众中去投身火热实践,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挺身而出、挑起大梁,破解难题。(张雨玫)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