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校外约架 元阳县教体部门通报

2021年03月30日08:5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红河3月30日电 (程浩)云南省红河州元阳县上新城乡风口山长清小学学生校外打架事件这两天引发热议,元阳县教育体育局29日对此事进行了通报。

通报称,经调查,本次学生冲突事件主要原因是六年级学生李某与五年级学生邓某私下产生矛盾,之后未曾报告学校老师、家长寻求解决,而是双方邀约在校好友,于3月26日下午放学后在上新城乡文化站楼背后以约架的方式解决矛盾。邓某方人多,就对李某等人实施扇耳光的行为,期间邓某几名好友持手机录制视频并通过朋友圈发送,之后进行了多次传播,导致微信、QQ、抖音等平台大量转发该视频,对元阳县教育形象造成不良影响。

通报称,事件发生后,元阳县委、县政府责成上新乡党委政府和县教育体育局组成工作小组合力做好调查工作。乡党委政府、教体部门、学校领导及时看望慰问了被打同学,对其进行一对一的心理疏导、安抚,并安排到医院进行全身检查,经检查被打同学身体健康,无其他症状。

根据调查结果,工作小组组织双方当事人家属进行调解,双方监护人表示一致同意:打人方家长承认其子女过错,愿意承担相应责任,打人方愿一次性赔偿给受害方每人医疗费、精神抚慰金;打人方当面向被打方赔礼道歉;打人学生及家长已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打人学生家长表示今后将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管理,今后坚决不会再出现类似情况。

通报称,元阳县教育体育局对该事件的发生深表痛心和歉意,表示将计划近期开展校园环境综合整治,组织学校、家长、同学们开展主题法律宣讲教育活动,提高学生法律意识,为校园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