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打工人”

2021年03月30日08:5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这些年来,我家不但还清了给儿子办婚礼欠的钱,还盖了房子,买了车子,总算是扬眉吐气喽!”谈及这些年生活的改变,陈永洪乐得合不拢嘴。

陈永洪是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保山复烤厂生产加工车间维修保养班的一名业务外包工,他是在儿子的强烈建议下来到厂里务工的。

“厂子是国企,待遇不错,还会给我们购买保险、发劳保服、发劳保用品。”先到复烤厂务工的儿子给陈永洪“洗脑”。就这样,2010年,陈永洪和媳妇先后来到复烤厂务工,一直干到现在。

来复烤厂前,陈永洪两口子到处打零工,工作不稳定。“来这务工后就不一样了!”陈永洪说,刚来时自己每个月能领到1300多元,妻子每个月1100多元,现在自己每个月能领到3300多元,妻子每个月2800多元。

而且,“在复烤厂务工,劳动强度不大,下班后的时间加上生产淡季,我们就在家里务农,每年还能再增加些收入。”嘴上说着,陈永洪眼睛眯成一条缝。

在厂里10多年,除了拿工资,厂里上下对他们一家人的关心也让陈永洪倍感温暖。“去年我的小女儿参加高考,厂里领导随时关注我女儿的高考成绩,等成绩公布后,到大学志愿填报这关口,可把我难倒了,好在有公司领导帮忙分析,我女儿最终选上了一所理想的大学。”陈永洪说。

在陈永洪看来,10多年来,尽管自己只是一名业务外包工,但他觉得厂里就像家一样。“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干好手中的活计。”他动情地说。

陈永洪只是保山复烤厂业务外包工的一个缩影。据悉,像他一样的幸福“打工人”,保山复烤厂每年用工高峰期接近2000人。在保山复烤厂,厂里会监督指导业务外包公司定期给员工开展安全、业务技能、规章制度等各项培训,让他们能“专心专研专业、一专制胜”,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为社会培养人才的阵地作用。

“我会继续在这儿干下去,直到达到招工限制年龄。”末了,陈永洪说。(蒋丽波)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