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净利降幅过半 “三桶油”加码布局绿色低碳

2021年03月30日09:5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去年净利降幅过半 “三桶油”加码布局绿色低碳

  2020年净利降幅过半之下,国内三大石油公司(以下简称“三桶油”)正在加码“绿色低碳”赛道。3月29日,在中国石化股份公司(下称“中国石化”)2020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其董事长张玉卓宣布,中国石化将确保在国家碳达峰目标前实现二氧化碳达峰,力争比国家目标提前10年实现碳中和。他透露,中国石化将把氢能作为公司新能源业务的主要方向。同时,探索新能源、新材料、新经济,加快打造“油气氢电非”综合能源服务商。

  中国石油也表示,2021年,将着力发展主营业务,积极推进绿色低碳转型,注重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发展,继续深入开展提质增效。力争到2025年左右实现“碳达峰”,2050年左右实现“近零”排放。中国石油董事长戴厚良透露,正在制定绿色低碳发展的路径,积极拓展非化石能源、加快布局新能源、新材料及新业态,构建多能互补的新格局。

  中国海油2021年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突出发展油气主业,加快推动能源转型,将大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继续提升天然气供给能力,推广岸电工程实施,加大节能技术改造和减排新技术应用。同时,将积极探索发展新能源业务,稳妥有序推进海上风电业务。(王璐)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