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与清华大学和中电建西北院举行全域旅游发展工作座谈

2021年03月30日09:36  来源:大理日报
 

  3月28日下午,大理州与清华大学、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举行全域旅游发展工作座谈,就资源整合、文旅融合、项目开发、全域旅游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大理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原院长、海洋工程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国宗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清华大学和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长期以来给予大理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当前大理正处于战略机遇叠加期和转型升级关键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理发展,为大理明确了“建设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名城,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区”的发展定位,指明了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热切期盼清华大学和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的各位专家及其团队积极参与大理未来规划建设,在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产业业态培育、旅游资源整合、产品设计、品牌塑造、宣传推广等方面给予大理更多指导支持,帮助大理梳理“游览、游乐、游学、游享”的旅游发展路径,拓宽发展思路,创新思维模式,激发内生动力,以大理旅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张建民表示,大理自然生态良好、区位条件优越、旅游资源富集,大理州委、州政府站位高、理念新、创新多、落地实,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迅速有力,未来发展空间大、潜力足。下一步,清华大学和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资源、平台、人才、技术优势,支持大理对旅游资源进行重塑重构重组,紧紧围绕“全域化、品牌化、平台化、产业化、国际化”下大功夫、作大文章,在充分调研、广泛借鉴、深入研讨的基础上,帮助大理高水平做好全域旅游规划布局,提升资源整合和配置效益,打造现代化旅游服务体系,突出“地域性、时代性、文化性”特色,逐步构建“强核心、大网络、产业化”的全域旅游模式,助力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郑新刚、李泽鹏出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情况汇报。清华大学、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杨钰洁)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