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流水5000余万元 江苏高邮警方端掉一犯罪团伙

2021年03月30日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涉案流水5000余万元 江苏高邮警方端掉一犯罪团伙

  江苏省高邮市公安局29日消息,近期高邮警方端掉一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破获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犯罪案件100余起,缴获银行卡、手机卡、优盾三件套100余件,涉案流水5000余万元。目前,1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2021年初,高邮警方在“净网2021”专项行动中获悉重要线索,发现一伙人员专门网上收购银行卡、手机卡、优盾三件套,并为上游犯罪开展平台“跑分”、帮助洗钱。当地网安部门会同刑侦部门成立专案组,立即启动“断卡”行动重磅出击,先后赴上海、安徽、广西等地展开侦查,在掌握该犯罪团伙后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抓获陈某、何某等犯罪嫌疑人12名,现场缴获银行卡、手机卡、优盾三件套100余件。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陈某(男,32岁,安徽省太和县人)、何某(男,27岁,江西省于都县人)等交待,2020年7月份以来,网上网下收购大量银行卡、手机卡、优盾三件套,利用第三方支付系统,搭建“跑分平台”,为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网络犯罪活动提供转账支付,对收购的银行卡、手机卡、优盾三件套以流水10%—12%手续费支付供卡人。

  警方梳理发现,作案银行卡、手机卡、优盾三件套涉及广东、云南、宁夏、江西等19个省、21个市,涉案水高达5000余万元。目前,12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等罪名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银行卡开户人、手机卡开卡人如果将本人银行卡、手机卡通过出租、出售、转借等方式提供他人用于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金朝淦)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