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来昆调研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情况

昆明已有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335个

2021年03月27日08:28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已有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335个

昨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一行围绕加强与澜湄国家妇女组织交流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情况,来昆明开展调研。云南省妇联副主席农布央宗,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惠芝参加调研。

夏杰一行实地调研了西山区巾帼维权中心妇联、盘龙区雄达茶城妇联,并听取了昆明市妇女儿童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成功打造了“志愿家庭”“巾帼家政联盟”“亲子悦读”等一批具有昆明特色的品牌。在维权阵地建设方面,把“平安家庭”创建作为妇联参与平安建设、促进社会稳定的切入点,与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共同创建市级“平安家庭”(零家庭暴力)示范社区(村)273个,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维权岗)335个;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5年来,先后接待泰国、缅甸、斯里兰卡、韩国等多个国家妇女访问团共计1200余人次,助力增进民间友好、促进民心相通。

夏杰充分肯定了昆明市妇女儿童工作,并要求,要推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基层妇联主席、执委的作用,加强与社区的联动,不断壮大维权队伍,实现资源整合,挖掘各行业妇女维权人才资源,密切部门之间的联系,共同推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大妇联组织“走出去”开展民间妇女外交的工作力度,加强昆明市妇联组织与澜湄国家的友好往来,加强相互了解,增进友谊,促进交流合作,构建共建共享的妇女友好往来机制。(陈雯)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