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勇做“战斗士”

2021年03月23日17: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年轻干部要勇做新时代“战斗士”!

勇做艰苦奋斗“战斗士”。年轻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与安逸作斗争,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清醒地看到当前面临的严峻挑战,清醒地看到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风险。要在温暖环境中培养忧患意识,敢于离开舒适区,告别“拖延症”,战胜思维懒惰、行为懒惰。要节俭朴素、力戒奢靡,延续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坚守“富贵不能淫”的思想,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勇做扎实肯干“战斗士”。年轻干部要做好扎实肯干的“勤务员”,与浮躁作斗争。“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从红军长征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疫情防控“加试题”,一步一个脚印,都是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呕心沥血的成果。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以前辈先烈为镜,保持实干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成就不平凡的事业。要“多动笔杆子,多迈脚步子,少耍嘴皮子”,用扎实肯干的精神来成长自我;要“多琢磨事、少琢磨人,唯实不唯上、唯事不唯人”,用实事求是的态度来要求自我;要“坚定不移创新创新再创新”,用推陈出新的方法来突破自我。

勇做逆风翻盘“战斗士”。年轻干部要学会在逆境中成长,与逆境作斗争。“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们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遭遇艰险不可避免,碰到难事不可避免。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不惧艰难、磨砺本领,从容面对挑战,肩负时代使命,乘风破浪,一往无前。要克服畏难情绪,放下思想包袱,以更好的精神状态,积极面对工作;要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牵住问题的“牛鼻子”,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善于总结规律,看透事物本质,善于应用规律,由此及彼、举一反三,练就真本领、真功夫,从逆境中汲取营养。

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要延续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扬扎实肯干的品质、敢于逆风翻盘的勇气,在实践中不畏艰难,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在实践中走向成熟。在新时代的“战场”上,让我们怀揣初心,敢于斗争,成为新时代冲锋在前的“战斗士”!(严叶聃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