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本级“三公”经费预算同比降低6.33%

连续3年下降5%以上

2021年03月22日08:37  来源:云南日报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经济形势、财政收支矛盾加剧等诸多困难和挑战,省财政厅严预算、控成本、优结构,将过“紧日子”要求贯穿到预算管理全过程,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推云南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据了解,2021年省级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压减金额达534亿元,省级部门公用经费年初预算按10%的比例统一压减,省本级“三公”经费预算同比降低6.33%,连续3年下降5%以上,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按照轻重缓急、突出保障重点的原则,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兜牢民生底线,其他支出结合财力情况从严从紧审核安排。财政支持教育、社会保障与就业、医疗卫生、农林水、城乡社区和交通运输支出的规模均保持在前六位,并呈现稳步增长态势。2021年,省级财政安排170亿元支持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和“新基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安排42亿元支持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安排150亿元支持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安排10.5亿元支持“森林云南”建设;安排省级专项扶贫资金77亿元,统筹上海对口援助帮扶资金34亿元,并积极争取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加大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困难地区支持力度。(记者 杨抒燕)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