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你邮我 邮爱同行”

邮储银行昆明分行开展系列公益活动

2021年03月22日16:0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在“3·20邮爱公益日”到来之际,邮储银行昆明分行组织各级机构开展“邮爱自强班”募捐等系列公益活动。邮储银行昆明分行工会通过公益平台发起“邀您一起做公益”募捐活动,向员工及其爱心人士筹集善款,帮助贫困生实现大学梦想。

同时,邮储银行昆明分行各级机构在宣传屏投放邮爱公益宣传片,在营业网点布放“邮爱公益”主题宣传资料,营造爱心文化,凝聚浓厚氛围。志愿者们通过转发活动链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身边人介绍“邮爱自强班”项目,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共同关注欠发达地区教育发展。

据了解,去年12月,邮储银行昆明分行的志愿者们携手“邮爱公益基金”走进东川,在东川区第一中学举行了“邮爱自强班”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志愿者与师生一同观看邮爱自强班成长宣传片,了解上一届毕业生们自强不息的故事,感受顽强拼搏的力量,让新一届“邮爱自强班”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完成学业。自强班的学员们还精心将准备的感谢信和小手工送到邮爱志愿者手中,表达他们对邮储银行、邮爱公益以及爱心人士深深的感谢。手工编织的手链,精心叠好的小花、爱心,还有小组一起完成的画作,亲笔写下的感谢信,一件件饱含深意的小物件见证了“邮爱公益”和这50名学生之间最真挚的情谊。

知识改变命运,“邮爱”点燃梦想。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夯实脱贫攻坚成果,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积极投身公益事业,2017年邮储银行同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邮爱公益基金”,设立“邮爱自强班”,持续资助困境高中生,同时为优秀的困境毕业生提供奖学金,为渴望学习的高中生实现大学梦想助力。(马艳红)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