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森林日

守护“森”呼吸 爱护绿色家园 从点滴做起

虎遵会

2021年03月21日11:3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森林是地球之肺,净化空气深呼吸;

森林是绿色画廊,自然之美显神奇;

森林是风沙屏障,保护肥沃的土地。

世界森林日,保护森林,守护“森”呼吸!

3月21日是“世界森林日”,是倡导绿色文明,保护森林生态的节日。“世界森林日”,又被译为“世界林业节”(World Forest Day ) ,它诞生于1971年,“世界森林日”的设立,标志着人们对全球森林资源持续减少,引发诸多生态环境问题的警醒,旨在呼吁民众关注森林、保护森林,探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道路。

云南森林资源情况

云南是人类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光秀丽,动植物种类数为全国之冠,素有“动植物王国”之称。近年来,云南全面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还草、森林抚育、防护林建设、石漠化治理等重大生态工程,2020年全省森林面积2826.67万公顷,森林蓄积量达20.67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65.04%,森林面积、森林蓄积量均居全国第二。

爱护绿色家园,守护“森”呼吸,从点滴行动做起!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云南公益宣传使者李羲儿呼吁,保护森林,从每个点滴行动做起:多种一棵树,少开一天车,少用一次性筷子,减少办公室纸张的浪费,让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成为时尚。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