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警方严打跨境赌博 破案94起抓获358人

2021年03月20日10:1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去年以来,云南省文山州公安局坚决整治跨境赌博这一乱象,截至目前,共破跨境赌博案件94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58人,抓获团伙头目14人,打掉12个涉案团伙。去年,文山州公安局在全省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违法犯罪非重点边境州市考核中位列第二名。

据悉,文山州成立了以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山为组长的打击整治跨境网络赌博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警种协同,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抽调精干警力组成工作专班,多警种协同作战,全力开展侦查破案工作。为推动跨境赌博工作有力开展,文山州公安局将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专项工作纳入对八县(市)公安局目标绩效考核,出台专项工作督查方案,对工作迟缓、措施不力、战果不佳的部门进行通报,督促整改。

同时,打击整治跨境网络赌博领导小组成员根据警种分工,运用大数据技术手段进行分别开展工作,全面摸排梳理各类赌博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工作开展以来,共研判上报线索223条,协查、处置、侦办上级公安机关下发线索20条;治安、刑侦等部门抽调专职民警分赴全国各地深入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精准摸排犯罪嫌疑人落脚点,为有效实施抓捕工作夯实基础。

文山州组织全州八县(市)公安局在辖区内的街道、社区、乡镇、村寨以及机场、车站、码头、酒店、街面等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张贴《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法严厉打击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和禁赌标语2200余份,制作禁赌、反诈骗等宣传标语800余条,协调辖区单位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000余条。紧盯容易滋生赌博违法犯罪的行业场所,结合“三查五告知”和扫黑除恶行业领域“黄赌毒”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全州行业场所集中清查整治行动工作,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626起,下发整改通知书538份,共办理行政案件229起,行政处罚371人。(杨宁)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