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出台全省首个党政机关会议服务规范

2021年03月19日08:36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出台全省首个党政机关会议服务规范

  记者从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获悉,昆明市《党政机关会议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地方标准将于4月20日实施。这也是全省首个党政机关会议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将为在昆明召开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等会议提供可参考的标准,全面规范及提升昆明市的会议服务水平。

  党政机关各类会议是展示国家或城市治理体系的重要窗口,会议服务保障是否到位,直接关系到会议能否顺利举行、能否取得预期效果。因此,用标准化、信息化赋能会议服务管理工作,以高标准、高水平的会议服务保障党政机关会议活动有序推进,成为迫切的现实需要。《规范》按照会前、会中、会后的顺序,对会议服务全过程进行约束,同时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节约、绿色、环保、安全、保密”等理念融入具体规范中,形成全链条管控,提高会议服务保障水平。此外,《规范》图文并茂,对服务人员的行为、形体及服务操作给出明确的示范案例,可操作性强。

  《规范》指出,相关人员要遵守会议工作纪律和会议保密纪律,不翻动和保存会议资料,不擅自拍摄、录制和转发会议场景,不主动打听和以任何形式对外泄露、传播会议内容。卫生方面,会务中心会议室应配有工作间和消毒区域,有专人负责;工作间备有常用的消毒 工具和消毒剂,分类锁闭存放,并建立管理台账。做好会场遗留物品保管工作,将物品遗留的具体位置、时间、拾获人信息记录于《遗留物品登记表》,认领人接收物品需签字确认;一般物品保存半年,贵重物品保存一年,超过保存期限且无人认领的遗留物品由部门统一处理。

  此外,要建立投诉平台、畅通投诉渠道,受理投诉并予以记录,妥善处理会前、现场及会后投诉和需求,并在3个工作日内回复;投诉及处理结果要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并做好记录。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由应急预案指定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负责人指挥现场工作人员及时处理,工作人员应维护好现场秩序,尽最大努力保护人员生命安全、尽可能保护会议现场财产安全;现场工作人员应在事故(件)发生第一时间上报相关领导,不应拖延。(董宇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