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宗到大理大学开展专题调研

2021年03月19日10:15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杨国宗到大理大学开展专题调研

  3月16日下午,大理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到大理大学,专题调研该校对外开放交流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工作。

  在听取了大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丁中涛和州级相关部门、大理大学相关部门的汇报后,杨国宗指出,大理大学建校43年来,立足大理,服务滇西,面向云南及周边省区,辐射南亚东南亚,培养了15万余名医药学、教育学等各类优秀人才,为大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培养了数千名留学生,为宣传大理、传播中华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搭建了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合作与交流的桥梁。大理大学作为大理的最高学府,实现全州“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也必将极大推动学校的发展。

  杨国宗要求,大理大学要抢抓机遇,加快开放式发展,强化开放意识,主动服务开放,加强交流合作,以更加开放的思想和心态,抢抓机遇、用好政策,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在加快学校建设的同时,围绕国家和省重大战略推动开放办学。要积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战略,发挥应有的作用,促进大理发展。要发挥自身优势,为大理州医疗卫生事业、旅游转型升级、民族文化发展、健康生活目的地打造、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开放平台建设贡献力量,推动大理州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完善教学模式、课程内容、师资力量,优化专业设置,吸引更多的外国留学生,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留学生基地。要办好对外服务贸易专业,为对外开放平台建设提供更多人才支撑。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大理大学发展建设,大理大学要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对接,做好学校发展规划,把重点学科平台和校园环境建设好,各方共同努力,使大理大学建设“一流大学、最美校园”的目标能够早日实现。

  郑新刚、雪琳、段林、段利华、施双林等一同调研。(吴开睿)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