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如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2021年03月17日15: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者,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继承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做到知行合一、学用合一、真学真用,不断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调查研究掌握实情。凡是在制定重要政策、决定重要事项、作出重要决策前,都应该深入调研,充分听取各方意见,使工作目标、思路和举措更加符合实际。要坚持与时俱进,防止思维定势。理论联系实际,要紧随发展变化,打破习惯思维,勇于改革创新,开创工作新局面。

继承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年轻干部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眼睛向下,对群众负责,做任何事情,都要想一想群众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决策的根本依据。多些临时抽查、少些事先安排;多搞蹲点调研、少些走马观花;到问题一线、少些绕道躲避;些轻车简从、少些繁文缛节。

继承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要讲真话、实话、心里话,组织上要旗帜鲜明地支持敢讲真话、实话的干部,让“老好人”没有市场,让讲真话、实话、心里话形成风气。要听得进批评的声音,不当“孤家寡人”。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有宽阔的胸怀,允许有不同的意见,闻过则喜、从善如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光明磊落、胸襟坦荡,不当“两面人”。

实践证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是党的生命力、战斗力、号召力、凝聚力的坚实基础,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伟大胜利的保证。广大年轻干部要继承和发扬这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王俊蓉)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