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予波在省发展改革委调研时强调

认识机遇 把握机遇 用好机遇 乘势而上推动云南改革发展工作

2021年03月17日08:22  来源:云南日报
 

3月15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队到省发展改革委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全国大局来审视和谋划云南发展,牢固树立“大机遇观”,充分认识机遇、把握机遇、用好机遇,乘势而上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予波认真听取全省发展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云南要加快发展,最好的时候就是现在、最好的地方就是脚下、最好的环境就是自己。我们要以“实干兴滇、苦干惠民”的自觉追求,在推动发展改革中做奋勇争先的“运动员”、少做“裁判员”、不做“评论员”,蹄疾步稳闯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

王予波强调,发展改革工作在全省大局中地位重要、责任重大。一要抓重大战略研究。把握经济循环畅通无阻这个关键,夯实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这个基础,发挥大通道和大枢纽这个区位优势,发挥好“参谋部”、“作战部”、“协调部”作用,在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谋大事、干大事、挑大梁。二要抓重大工作协调。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政策研究储备、市场保供稳价,确保重要指标、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要改革、重大举措落到地、见实效。三要抓产业强省推进。聚焦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新优势、重塑支柱产业新优势、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数字云南”建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迈向价值链高端。四要抓重点项目实施。把抓好项目作为常态化工作,聚焦重点领域,谋划提出一批投资规模大、拉动力强、综合效益优的大项目好项目,强化项目储备、优化投资结构、抓好项目实施。五要抓关键领域改革。切实解决好培育市场主体、完善市场机制、健全市场体系等方面的问题和短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王予波要求,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干部职工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抓好本领能力提升,胸怀全局、放宽眼界,争当行家里手,狠抓工作落实,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担当者、促进者、践行者。

宗国英、杨杰参加调研。(记者 张寅)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