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2021年03月17日11:3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保山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陆红梅摄

3月16日上午,云南省保山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排部署和进展情况。保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绍才介绍情况,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汶娟主持新闻发布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发言人分别代表本系统作公开承诺,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保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王涛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保山公安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媒体记者表示感谢,并回答了记者的现场提问。

王涛介绍,自保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开展以来,保山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结合全市公安队伍人数多、点位分散、任务繁重等实际,将从以下五个方面扎实有效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并转化为推动保山公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围绕指导思想,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扣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突出“四项任务”“三个环节”,立足保山公安实际,细化量化目标任务,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以上率下、压实责任,按表推进、挂图作战。建立问题销号制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二是坚持以学为先。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始终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力武器,按照“三个绝对”的要求,抓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注重参与率、普及率、成果转化率,使公安队伍思想受洗礼、精神受鼓舞、灵魂受触动、信念更坚定。

三是坚持较真碰硬。紧盯队伍管理、执法办案、群众服务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将队伍教育整顿与“3·29”专案以案促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剖析全市公安队伍违纪违法案例的诱因根源,深挖严查公安队伍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不断净化公安队伍肌体,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以教育整顿激发队伍生机活力。

四是坚持开门整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百万警进千万家”“万名党员进社区·保山文明先锋行”等实践活动为抓手,开门评警、倾听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的堵点、影响公安队伍建设和作风形象的难点,找准病灶、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顽瘴痼疾大整治,提升执法办案和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做到群众呼声在整顿中有回应,群众意见在整顿中得到解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是坚持统筹推进。强化责任落实,注重成果转化,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强边固防、疫情防控常态化、扫黑除恶常态化、执法突出问题整治,与保山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城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真正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成效转化为干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推动保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张义秀、施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