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五股气”彰显新时代组工干部形象

2021年03月17日15:5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新时代需要大担当,大担当方有大作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涵养“五股气”,实现担当作为,彰显新形象。

要有无私感恩的“心气”。从事组织要多一点感恩,少一点抱怨,用敬业的精神、忠诚的品格、坚定的信念,尽职尽责地去完成组织、领导交办的任务,让领导放心、让组织满意。要有无私淡定的磊落情怀,只与人家比工作比奉献,不比地位尊卑、利益高低。要学会换位思考,要善于站在领导的高度思考问题、创新思路、谋划工作,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要多站在干部的立场角度思考问题,做到思想上真心帮助、生活上切实关心、工作上乐于支持;对待群众,要学会从“俯视”的位置换到“平视”的角度,真切地感受老百姓的喜怒哀乐、安危冷暖,真正做到思想上融入群众、情感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

要有提升能力的“朝气”。年轻干部是国家未来的希望,在错综复杂的基层工作中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立足组织工作实际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和改革攻坚能力。2020年我们经历了疫情防控、防汛抗洪等一系列重大考验,笔者深切感受到党员干部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的重要性。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增强风险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从事组织工作,要坚持效果导向,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和实劲,把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抓牢做实,招招不虚发,招招见实效。

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组织工作是原则性、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在工作中会有很多的矛盾和困难,这需要组工干部去解决、去克服,这是责任,更是义务,同时这也是组工干部不断前进的动力。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要在难事急事的经历中经受摔打,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做实做细“绣花”的功夫,攻坚克难,切实解决问题、推进工作。

要有主动作为的“底气”。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牢记宗旨使命,带头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学习的实效性,紧跟方向“不跑偏”;要熟知组织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向政策学、向先进学、向群众学,在实践中把知识转化为能力,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履职尽责,执行政策“不走样”。要善于了解和收集民声民愿,敢于将干部群众的真实想法提供给领导决策参考,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敢于探索、敢于实践、敢于负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要有清白廉洁的“正气”。打铁必须自身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时刻以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警醒自己,坚守廉洁底线。组工干部要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坚决远离各种“小圈圈”。接受组织安排,接受组织监督,说老实话、做老实人,慎独慎微,干净干事,实现担当作为。(尹婕)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