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历史智慧 涵养红色情怀

2021年03月17日15:5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砥砺前行,从嘉兴南湖一叶小舟到“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新的征途党员干部要学习党史,运用党史,弘扬党史,汲取历史智慧;涵养红色情怀,以史资政,修身励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交上合格答卷。

 “初心”连“党心”,“党心”连“民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身入”基层、“心入”群众,倾听百姓诉求,感受百姓疾苦,了解百姓关切,多谋民生之利,多解群众之忧,增进人民福祉,始终同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检视反思为人民服务的差距,真正做到刨根问底“照镜子”,灵魂深处“正衣冠”,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民生保障上下一番硬功夫,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伟大的事业成就源于不懈的奋斗,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前赴后继、奋勇前行,跨过“雪山”“草地”,征服“娄山关”“腊子口”,在艰苦卓绝中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靠的就是建立在坚定理想信念基石上的奋斗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知重负重、敢于担当,躬身践行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拿出只争朝夕、无畏拼搏的奋进状态闯关夺隘、攻城拔寨,在应对重大风险挑战、克服重大工作困难、解决重大矛盾斗争中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领。

自诞生之日起,我们党就把“纪律”写在自己的旗帜上,革命战争年代,“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鲜明提出“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的著名论断,严明的纪律成为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胜利的成功经验。面对改革开放新的历史环境对党的建设带来的严峻考验,我们党鲜明提出坚持“党要管党”的原则,把从严治党的方针贯彻到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去。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始终把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卓著成效,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

中国精神在哪里,在“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血脉里;在“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基因里;在“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魂魄里;在不甘屈辱、奋起抗争、浴血奋战、砥砺奋进的骨子里。党员干部学习党史要善于走进历史深处,生动讲述老故事、深入挖掘新故事,全面展现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张雯铭 李艳萍 高春晓)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