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光: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

2021年03月16日09:58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

  3月14日,保山市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正式开班。市委书记赵德光作动员讲话暨专题辅导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开班式。张静、董礼书、王嘉玲、朱宏春、赵碧原、杜春强、李绍才、蔡正红、李汶娟、贾德忠等市级领导出席。

  赵德光指出,发展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保山发展的历史方位;要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好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要深刻理解“新发展格局”,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发展战略,努力将保山建设成为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新支点、支撑云南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和引领滇西一体化发展的新典范,加快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保山新格局。

  赵德光指出,发展目标是前进的方向。我们必须搞清保山现在的实际状况,通过站位现在和过去比提振发展信心、通过着眼当下和未来比增强发展动力、通过立足自身和别人比明确发展方向,必须把工业作为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主推动力、把城市作为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主承载体、把民企作为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主参与者、把开放作为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主加速器,实现“到2035年,保山市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目标。

  赵德光强调,发展路径是发展的重点。我们要分析保山的实际、找到保山的优势、找准保山的定位,聚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加快建设滇西工业重镇;聚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加快建设滇西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聚力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加快建设滇西世界健康生活目的地;聚力推进发展数字化,加快建设滇西数字经济新高地。实现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的高质量发展,交出保山的优异答卷。

  赵德光强调,发展举措是过河的船桥。我们要结合保山实际,大力推广“1+5”发展机制,破解区域发展难题;大力推广“51+49”投资机制,破解政企合作难题;大力推广“10+3”建设机制,破解项目融资难题,奋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保山开好局、起好步、破好题。

  据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将连续举办4期,用12天集中轮训全市处级领导干部。(杨茜 段云姣)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