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帆船赛鏖战正酣 新西兰酋长队5:3领先

2021年03月16日11: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美洲杯帆船赛鏖战正酣 新西兰酋长队5:3领先

第36届美洲杯帆船赛决赛15日在新西兰奥克兰继续进行,卫冕冠军新西兰酋长队和挑战者意大利月神普拉达倍耐力队将进行13场比赛,率先拿下7分的队伍将成为本届美洲杯冠军。

目前比赛已进行到第8场,新西兰酋长队以5:3领先对手,距离卫冕仅差2分。

在过去三个决赛日中,两支船队连续三次打成平手,上一次这种3:3的比分还要追溯到1983年。昨天的比赛因为场地的风力条件没有达到比赛最低要求而被取消。漫长的等待后,新西兰酋长队15日连下两城,距离卫冕只差两胜。

新西兰酋长队水翼调控布莱尔·图科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刺激的一次经历:“我们犯了大失误,一开始失速的时候大家都很失落,觉得胜利无望了,但还是没有放弃希望,终于创造了奇迹。我们得为绞盘手们点个赞,他们拼尽了全力。”

新西兰酋长队的船帆上出现了“中体产业”四个字,这是中国企业第一次与美洲杯卫冕船队合作。

中体产业认为两者合作的主要基石是队伍对科技创新的重视。美洲杯目前采用的水翼帆船,其先进的设计与制造技术需要跨界合作;同时,运动员的操作和掌控更需要大量的数据支撑。两者都希望能借此合作,让中国的观众和帆船迷真正了解这个赛事,认识高性能帆船的未来,从而助推帆船运动和帆船相关产业在国内更高质量的发展。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