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鼓楼派出所民警历经5天为群众找到40年前的户籍资料

群众的事都是民警眼中的大事

2021年03月13日15:5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3月13日电 (李发兴)不知道具体派出所只记得在哪条路上住过,40年前的户籍资料还能找到吗?近日,当事人甄先生带着“热心为民 尽职尽责”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到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鼓楼派出所,专程感谢为他找到户籍资料的民警。

今年1月25日,鼓楼派出所户籍窗口接到了在上海工作的甄先生打来的求助电话,称自己因工作需要曾将户口从昆明迁移至上海,现在办理一些手续时,发现本人曾经更改过姓名,需要公安机关开具当年的户籍资料证明。然而时隔40多年,只记得曾经住在北京路,咨询过几个派出所都未能找到相关资料。

几经辗转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甄先生拨通了鼓楼派出所户政窗口的电话。民警告诉甄先生,“您先别着急,虽然年代久远还有变迁,难度很大,但是我们会尽力去查找”。鼓楼派出所档案室管理人员王丽在接到任务后,经过5天的努力,终于从1981年至1985年厚厚的档案资料中找到了甄先生曾经的户籍信息。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