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公安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2021年03月12日18:1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红河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近日,云南省红河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云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驻点指导组到会指导。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碧忠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红河州公安机关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扛起全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

红河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会议强调,开展好今年的教育整顿,要准确把握工作的总体安排、重点关键,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坚持队伍、业务“两手抓”“两促进”,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红河公安铁军。

红河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学习教育。要紧扣对党忠诚,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忠诚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切实筑牢政治忠诚。二是抓好查纠整改。要紧扣动真碰硬,在思想发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提升作风形象上下功夫,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进一步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切实发挥好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作用,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三是抓好总结提升。要紧扣建章立制,科学评估教育整顿效果,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切实抓好建章立制,确保常治长效。四是抓好统筹兼顾。要紧扣主责主业,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履行好公安机关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重点工作,以公安工作的实绩来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红河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部门、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及机关全体民警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派出所,县市公安局全体民警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袁莹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