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公安召开"云岭楷模"候选人考察调研座谈会

2021年03月12日09:2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3月10日至12日,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宁德锦为组长,云南省委政法委、云南省公安厅相关人员组成的考察调研组深入临沧市对“云岭楷模”候选人张从顺张子权父子基本情况、主要事迹、学习宣传等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调研。3月10日,临沧市公安局召开了考察调研座谈会,临沧市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临沧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卫东主持。

宁德锦对此次调研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听取了临沧市公安局对张从顺、张子权先进事迹宣传选树工作汇报和张从顺张子权家属、生前战友交流发言后,调研组一行分别就张从顺张子权先进典型选树、家属优抚等工作作了相关要求。

与会人员认为,当前,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全面铺开,弘扬英模精神是教育整顿的“四项任务”之一。总体来讲,推树张从顺、张子权父子为重大先进典型,是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的时代号召。张从顺、张子权父子两人为国戌边关、一门两忠烈的先进事迹感染了边疆大地、感动了全国人民。为了社会安宁、为了边疆稳定,他们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他们是临沧公安英雄模范,也是临沧260万干部群众的优秀代表。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为党尽责、为国尽忠、为民尽心、为警尽职、为岗尽力的高尚品格。

据悉,下一步,临沧市公安局将统筹协调临沧市和镇康县各有关部门,严格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全力做好张从顺张子权先进典型选树工作。(陈攀)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