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2021年03月11日15:2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玉溪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3月10日,云南省玉溪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玉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马加能就本次教育整顿的背景、基本内容和全市开展教育整顿的总体情况进行发布。

据了解,玉溪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上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3月8日,玉溪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后,目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工作专班已设立组建,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玉溪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为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把教育整顿与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以政法队伍保安全护稳定的真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聚焦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八大顽瘴痼疾”,强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从严从实抓好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智能化数据排查、队伍建设巡查等工作,全面提升整治顽瘴痼疾的实效力。在教育整顿中突出抓好持续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估、表彰英模等工作,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源头治理和长效常治。(刘志华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