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占道施工致交通拥堵 施工负责人被行拘

2021年03月10日15:4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3月10日电 (符皓)城市道路上的窨井盖损坏变形,及时检修消除隐患理所应当,但未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审批,擅自占道施工,造成路面出现大面积拥堵,这可不得了。近日,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查处了一起占道施工的违法行为,工地负责人冷某最终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据通报,2021年3月5日9时许,交警四大队民警在巡查中发现,在昆明华苑路与兴苑路交叉路口的一处施工工地上,施工单位在未征得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同意的情况下,擅自施工,造成该路段交通严重拥堵。经民警现场调查了解,施工负责人冷某在3月5日凌晨3时至9时期间,组织8名施工人员及4辆施工车辆和相关机械,在未经过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审批的情况下,检修华苑路上损坏、下沉、变形的窨井盖。期间,冷某的施工队使用工程机械对华苑路约500米左右路段,共计50个修复好的窨井盖外围进行了硬化填补,致使华苑路及周边出现长距离大面积交通拥堵。

调查中,冷某对其未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审批擅自施工及造成交通拥堵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经进一步核实,工地负责人冷某之前就曾分别在2020年11月4日、11月27日,先后两次在昆明二环南路下层庾园路交叉路口、西福路与日新路交叉路口北口附近路段,因违法占道施工被交警四大队处罚过。

随后,交警四大队依法将案件调查情况移送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马街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2021年3月8日,马街派出所依法对工地负责人冷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据了解,这也是昆明首例因违法占道施工被行政拘留的案件。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