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调查显示:中老年人成KTV“主唱”

2021年03月09日08:38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消费调查显示:中老年人成KTV“主唱”

  “走,唱K去。”类似的邀约在年轻人的社交圈内越来越少。近日,记者走访发现,KTV的主力军已变成中老年群体,年轻人更热衷于沉浸式体验娱乐项目。

  近日,记者在位于滇缅大道的铭鼎时尚限量KTV看到,几名老年人正在前台订包房。其中一位大爷说:“白天时段来唱歌很划算,我们开了一个早场欢唱卡,150元可以唱6次。”另一位大爷也表示,来KTV唱歌已成为老年人休闲的必选项目,价格很便宜。记者发现,各大KTV白天场的价格从32到69元不等,最多可唱6小时。

  铭鼎时尚限量KTV的现场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从近两年的消费情况来看,年轻群体越来越少,老年群体成了消费主力军。白天场包房,有八成都是老年群体订的。”他表示,晚上黄金时间的消费群体也是以中老年家庭式为主。记者走访了多家KTV,商家均表示情况相同。

  那现在的年轻人喜欢怎样的娱乐方式呢?据美团大数据显示,沉浸式体验已发展成为各年龄段人群特别是年轻人喜欢的时尚休闲娱乐项目,约75%的相关消费来自20岁到35岁的年轻人。

  “现在大家都很少去KTV了,提起KTV有一种年代感。我们大多会选择剧本杀、密室逃脱、猫咖、换装体验馆等更有体验感的娱乐项目。”95后小蒋说。

  在位于南屏街的DC暗城沉浸式实景剧本杀旗舰店,多个剧本主题都被贴上了沉浸式体验的标签。现场工作人员说:“春节假期,一天能接六七拨客人,顾客需要提前两三天才能订到。”她表示,顾客不需要担心凑不够游戏开局所需人数,可以随机组队或拼场次。目前这种集角色扮演、查证、推理等元素于一体的娱乐形式很受年轻人欢迎。(赵敏)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