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赔数据显示,女性保险保障意识正逐渐提升

2021年03月09日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理赔数据显示,女性保险保障意识正逐渐提升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和自我意识的逐渐觉醒,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的角色得到极大的转变和提升,同时也面临着越来越多的问题与挑战。根据腾讯旗下互联网保险品牌微保发布的2020年年度理赔数据,2020年该平台女性投保总数占比较2019年提升7.17个百分点,其中女性人身险保单数同比提升6.34%。这也进一步说明,女性保险保障意识正在逐渐提升,保险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女性群体对冲风险的利器。

相比于男性来说,女性需要在家庭、职场之间进行多重身份转换,无缝连接的快节奏生活压力给女性健康埋下了隐患。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乳腺癌新增人数达226万,首次取代肺癌成为全球第一大癌。

腾讯微保2020年年度理赔数据也显示,女性疾病高发年龄为31—40岁,而男性疾病的高发年龄是50—60岁,女性疾病高发年龄比男性平均早20年。其中乳腺癌、甲状腺癌、肺癌排在女性高发疾病前三位。日常的门诊险理赔数据,女性赔付次数占比也比男性高出5%。妇科疾病是门诊理赔中的最高发疾病,月经不规则高居门诊理赔榜首,几乎覆盖18—50岁年龄段。

记者8日从腾讯微保了解到,今年“三八”妇女节,微保为助力女性群体风险防范意识的提升,特别推出女性主题专场直播,探讨围绕女性理财、保险消费形成特有的经济圈和经济现象,强调女性的价值要让自己定义,并为女性用户送去丰富的节日健康福利及专属关怀。(郭军)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