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20家企业获文山三七"三标"联用授权资格

2021年03月09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文山3月9日电 (徐前)3月7日,在云南文山三七品牌提升行动暨健康日启动仪式上,文山州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通报了授权文山三七“三标”联用企业名单。截至2021年2月底,文山州共有20家企业获得文山三七“三标”联用授权资格,获得文山三七“二标”使用授权企业共有6家、“一标”使用授权企业共有38家。获得“三标”联用、“二标”使用和“一标”使用授权企业名单将进行网络公布。

三七是文山州的优势资源,也是文山州着力培育和打造的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文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山州三七中医药发展中心、文山州商务局按照文山州人民政府关于《文山三七“三标”联用实施方案》要求,稳步推进“文山三七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文山三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国驰名商标)、国家中药材(文山三七)流通追溯体系统一标识”三个标识授权使用(简称“三标”联用)工作。

文山三七“三标”联用是文山州委、州人民政府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打造“文山三七”道地品牌,擦亮“文山三七”这一金字招牌的重要举措之一。文山三七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的使用授权,需要申请者向州内辖区注册地县(市)级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提出申请,经县(市)级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初审,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审核,报省知识产权局组织专家评审,对符合者发布授权公告;同时,省知识产权局报国家产权局备案,待审核通过并下发专用标志图标下载口令后,申请者正式获得使用授权。文山三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使用授权,需要申请者向商标所有者——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提出书面申请,州三七中医药发展中心根据《文山三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管理办法(草案)》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实地核查后,对符合条件的,待向国家工商管理总局商标局申请电子备案获准后,申请者正式获得使用授权。国家中药材(文山三七)流通追溯体系统一标识的使用授权,需要申请者向州商务局提出书面申请,经审核合格,并签订承诺书、责任书后,申请者正式获得使用授权。

文山三七“三标”联用授权企业名单

云南文山七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云南三七科技药业有限公司

文山市苗乡三七实业有限公司

云南白药集团中药资源有限公司

云南特安呐三七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文山高田三七中药饮片有限公司

金七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文山市华信三七科技有限公司

云南刘源生三七药业有限公司

云南金三奇药业有限公司

文山市康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

云南天士力三七种植有限公司

云南润嘉药业有限公司

云南同根三七产业有限公司

云南好农夫中药饮片有限公司

文山七麟三七科技有限公司

文山七山中药材有限公司

文山州顾五三七种植销售有限公司

文山市荣康三七销售有限公司

麻栗坡县中润三七种植专业合作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