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维护社会经济稳定发展

2021年03月06日11:1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昆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全力维护社会经济稳定发展

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党委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压实监督责任,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引导教育广大经侦民警强化纪律作风,深化服务意识,充分履行职责使命,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成效,全面聚焦“六保”工作和“六稳”任务。

昆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全力维护社会经济稳定发展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社会经济发展遇到了巨大的阻力,为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昆明市经侦部门扎实推进防风险、保稳定的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战赢”。将重点风险企业全部纳入昆明市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开展全天候监测,先后联动相关部门出台《昆明市打击和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工作办法》《昆明市公安机关2020年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工作方案》《昆明市关于办理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工作规定(试行)》指导昆明市经侦工作,工作成效显著。

昆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全力维护社会经济稳定发展

据介绍,2020年,昆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主动上门实地走访调研1282家企业,全面了解受疫情影响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及时帮助解决遇到的现实困难。结合在侦案件暴露出的防范漏洞,建立“一案一提示”制度,增强企业的自我防范意识,推动企业守法合规经营。同时,充分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的监督责任,将监督融入日常业务工作中。全年对经侦执法办案中出现的执法不规范问题下发《执法监督意见书》53份,《执法监督通知书》2份,执法质量巡查评查通报4份,督促整改执法突出问题168项。对有案不受、受案不查、违法立案、立案不侦、有罪不究等违反办案程序、滥用刑事追诉权插手经济纠纷的问题严格依法监督纠正。对于民警越权办案、插手经济纠纷、办关系案、人情案主动严肃查处,最大限度减少侦查办案对民营企业正常办公和合法生产经营的影响。实现了案件办理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罗天骏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