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警方查获国家濒危海洋野生保护动物活体珊瑚513株

2021年03月05日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西边境警方查获国家濒危海洋野生保护动物活体珊瑚513株

广西边境警方查获国家濒危海洋野生保护动物活体珊瑚513株

  图为民警清点珊瑚数量。 胡宇鹏 摄

  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4日通报,民警近日查获一批国家濒危海洋野生保护动物活体珊瑚513株。

  图为民警清点珊瑚数量。 胡宇鹏 摄

  案发当天,执勤民警对一辆从广西钦州开往广东广州的大型客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行李舱上装有10个密封严实的泡沫箱。司机对所装载的具体货物和数量知之甚少,言辞闪烁,民警敏锐察觉蹊跷,遂令开箱检查,发现泡沫箱内全是用塑料袋打氧包装的国家野生保护动物活体珊瑚,共计513袋。

  图为犯罪嫌疑人指认运输工具。 胡宇鹏 摄

  经核查,该批活体珊瑚是违法分子利用长途客车托运到广州。因客车司机无法提供任何合法手续,执勤民警依法当场暂扣货物。

  图为袋装珊瑚。 胡宇鹏 摄

  目前,查获的活体珊瑚已全部移交北海市合浦县渔政部门处理。

  图为尼罗河珊瑚。 胡宇鹏 摄

  据了解,此批珊瑚品种含有尼罗河珊瑚、榔头珊瑚、圆帽珊瑚等石珊瑚,产地为北部湾海洋、太平洋海域,一般为越南海域及菲律宾海域品种,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国际公约中,所有的珊瑚都被列为二级保护动物。在我国,珊瑚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无论开采、销售,还是进出口,均受到国家严格限制。(凌秋丽 胡宇鹏)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