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2021年03月04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日前,云南省澄江市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全市要保持战略定力,把“7个专项行动”与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联系起来,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推动问题整改,巩固好创文成果,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澄江市委书记孙金会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推动问题整改,巩固好创文成果,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玉溪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齐心协力推进“7个专项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

孙金会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战略定力,把“7个专项行动”与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联系起来,持续整治农贸市场、小旅馆、小饭店、学校、医院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的环境卫生,把此项工作作为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建设“美丽县城”的首要任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六条新风尚等相关要求,真正拿出精力来研究、来督促、来推进。

此外,还要认真对照考核办法和工作指南,针对曝光问题,举一反三、逐项研究、逐项分析,进一步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对标对表、挂图作战,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紧盯重点问题、重点区域,通过健康文明素养引导和不文明行为习惯曝光等方式,促使广大人民群众从小事做起,养成文明生活习惯,共同营造全民参与浓厚社会氛围。(侯锐、杨琳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