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年03月04日16:2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3月1日上午,云南省普洱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思茅召开。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卫东出席开幕式。云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向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卫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普洱市科协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先争优、奋发进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大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推进普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卫星强调,当前,普洱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科技创新的有力支撑,科技工作者使命重大,科协组织使命重大。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把科协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使科协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增强实效性。要继续把加强党和政府同科技工作者的联系作为基本职责,把科技工作者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科技工作者是否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建立健全与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制度,及时收集和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畅通科技工作者参政议政的渠道。要自觉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弘扬创新精神,贡献聪明才智,紧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步伐,瞄准科技前沿,抓住发展趋势,下好“先手棋”、敢闯“无人区”,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要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科技创新的落脚点,把惠民、利民、富民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认真研究人民群众科普新需求新特点,扎实开展精准化、分众化科普工作;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卫星强调,科协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科协工作,把科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支持科协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定期听取科协工作汇报,关心科协干部成长,研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为科协开展工作提供良好条件。各级科协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深化科协系统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打造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不断增强科协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向云代表省科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普洱市科技事业和科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突出政治引领,在筑牢全市科技界爱国奋斗共同思想基础上担当作为。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基层基础,在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上精准发力。要搭建交流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上发挥作用;要坚持强基固本、深化改革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创新争先。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普洱市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选举产生普洱市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在随后举行的普洱市科协四届一次全委会上,王健当选为普洱市科协四届委员会主席,何燕、罗昊当选为普洱市科协四届委员会副主席,刘顺航、李建宾、杨军、张正荣、潘祯勇当选为普洱市科协四届委员会兼职副主席。(张国营 付颖)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