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昆明旅游“更健康”

2021年03月03日08:36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2021年昆明旅游“更健康”

  作为云南省的支柱产业之一,云南旅游在2021年的工作重点及“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规划备受关注。今年,昆明旅游发展将聚焦哪些工作?

  云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云南省接待游客5.29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477亿元,文旅产业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作用进一步加强。2021年,云南省将持续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创建国际康养旅游示范区,开发生态旅居、休闲度假、户外运动、研学科考、养生养老等新业态新产品,建设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

  昆明市也将“旅游+康养”元素写进2021年工作安排中。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昆明市将加速发展大健康产业,打好“健康生活目的地”昆明牌,提升“中国健康之城”品牌魅力,鼓励建设涵盖医疗康复、养生保健、健康养老的复合型养生养老服务机构,积极开发复合型健康旅游产品。同时,昆明市还将打造“昆明旅游更健康”品牌,实现旅游总收入2090亿元。

  昆明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1年,昆明市将持续推进旅游革命“三部曲”,深入实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派拉蒙、华强方特、七彩世界、恒大童世界等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并积极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昆玉红旅游文化带建设,加快安宁玉龙湾、寻甸凤龙湾、呈贡梁王山现代农业公园等5个半山酒店建设,确保晋宁古滇温泉酒店建成运营。

  当前,文旅产业智慧化、数字化发展的趋势日益明显。云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云南省将建设旅游大数据中心,建立智慧旅游标准体系和统计体系。加快文化和旅游领域的数字化进程,也被写进全省多个州市的政府工作报告。昆明市提出,将深入实施“数字城市”建设,加快包括旅游行业在内多个领域的数字化进程。其中,2021年计划新增5G基站1万个,实现主城区5G信号全覆盖,加快与VR/AR、医疗、旅游、智慧办会、刷脸就行等场景结合,拓展5G典型应用。(李思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