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

2021年03月02日08:41  来源:云南日报
 

“十三五”期间,云南持续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为行政事业单位履行职能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质保障,促进全省国有资产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为进一步厘清家底,云南省完成省级106家部门资产清查结果批复,批复资产总额2314.94亿元;完成事业单位及其所办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审核9011项;加快公共基础设施入账管理,公路资产已率先入账2734.76亿元。通过专用资产配置标准体系建设,有针对性地制定改革事项中国有资产管理具体规定,逐步理顺职能职责,将省级行政单位国有资产部分管理职能移交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明确各部门主体责任,形成分级管理模式。

同时,云南省升级整合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提升资产信息化管理水平,完善资产卡片信息,实现资产账与财务账实时对接,加强资产报表与决算报表和综合财务报表核对。多渠道盘活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推动土地地下空间处置及资产共享共用,促进资产保值增值。监管方面,搭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国有资产网络监管体系,实现资产动态监管,与机关事务管理、审计、纪检监察等部门形成监管合力,共同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记者 杨抒燕)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