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到大理鸡足山旅游被强制收费?官方回应

2021年03月02日08:3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3月2日电  (虎遵会)日前,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云南省委书记留言,称其今年到大理鸡足山旅游时,遭到当地村民堵路、强制收费等。3月1日,宾川县文化和旅游局对此作出回应。

该名网友留言称,前几年到大理鸡足山旅游,私家车可以直接开进景区,但今年再来鸡足山,到寺前村就被村民堵路,还强制让私家车停到村民指定的地方。此外,还出现互相抢客,强制收费等情况,这对云南旅游的影响非常恶劣,希望相关部门、领导重视。

针对上述留言,3月1日,宾川县文化和旅游局回复称,由于春节黄金周期间自驾到鸡足山景区游玩的游客较多,景区内停车位有限,为满足景区疫情防控需要并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按照《宾川县公安局关于在2021年春节黄金周期间鸡足山景区实行交通管制的通告》要求,宾川县于2021年2月12日07:00至2月26日17:00期间,对鸡足山景区山门停车场至祝圣寺旅游公路实行全封闭管理,在鸡足山镇三环路口设立交通管制卡点,将入山游客自驾车辆统一引导停放在山门停车场内,游客步行至山门统一乘坐景区旅游观光车进入景区。

经调查核实,该名网友于2021年2月18日到宾川鸡足山景区游玩,由交通疏导员引导至鸡足山景区山门停车场,停车后步行至鸡足山山门统一换乘景区观光车进入景区。景区停车场由鸡足山旅游公司收费,严格按照宾川县发展改革局核定的价格执行,不存在村民强制收费的情况。

宾川县文化和旅游局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要求鸡足山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进一步规范交通管制行为,工作人员统一着装,在卡点做好语音提示、标识牌提示等工作,安排专人做好解释和引导工作。同时,按照省州县关于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要求和规定,继续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力度,加强对村民的教育引导,严厉打击拉客喊客、尾随兜售等行为。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