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聚力量擘蓝图

2021年03月02日16:4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天我们学习党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而是为了总结经验、把握规律,从而办好当下的事、走好前行的路,不断交出优异答卷。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读好、学好党的历史,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能仅仅停留于听党史故事的层面,必须深刻理解故事背后的深刻逻辑,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在新征程中创造新辉煌、谱写新荣光。

古人说:“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 ”党史是一面镜子,可以照出自身的不足,不断修正自己,汇聚强大力量。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史,有苦难辉煌,有伟大奇迹,也走过一些曲折弯路,但我们的党始终保持着先进性和纯洁性,正是源于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要永葆“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精神,坚持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和体悟,通过学习发现问题,通过思想洗礼解决问题。要读查结合,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多列一列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以刀刃向内的革命精神,通过不断改进,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和综合素质,汇聚应对重大风险挑战、克服重大工作困难、解决重大矛盾斗争的强大力量。

读史明智,鉴往知来,擘画新时代为民服务新蓝图。回顾党的历史,为什么我们的党能够在血雨腥风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其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的党始终坚守为民初心。今天,站在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时代关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更应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党史,从深学细悟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学习共产党人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历史中感悟为民初心、汲取前行力量。主动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双脚放到泥土里,常到田间地头、百姓身边,把群众的困惑解答好、困难解决好,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让造福人民的美好工作画卷“一张蓝图绘到底”,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人民群众的好口碑。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如果党员不了解党的历史,对党的认识就不深刻,对党的热爱就不深沉。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修好党史这堂“必修课”,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切实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全过程,从党史中找寻胜利的源头,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汇聚解决困难的力量,擘画新时代为民服务新蓝图。(杨海燕)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