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中小学全面开学 部分学校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注册

2021年03月01日08:37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市中小学今日全面开学

  今天,昆明市中小学春季学期开学。昨日,各学校安排学生进行注册,并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向家长和学生讲解了开学安全、疫情防控等注意事项。

  昨日,武成小学教育集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开展线上注册。文林小学、高新一小经典校区等学校也开展了线上注册,各校通过家长在线填写、提交相关信息,对学生返校条件进行了了解。

  当日进行线下注册的学校也简化了流程。大观小学安排学生分时段、分地点入校,到各班教室注册报到,家长无需入校,只要按时到指定地点分批接送学生即可,以此减少人员聚集。除了注册报到之外,不少学校还提前安排了新学期的接送工作。盘龙区明通小学在春季学期,除了按年级分时段、分地点放学之外,还要求家长佩戴明通小学“警校家”安全护学家长接送卡。记者看到,这张接送卡由学校统一尺寸和模板,每个年级有指定颜色。家长按照模板打印后,需贴上照片,填写信息,交由班主任盖章后方能使用。每个家庭原则上制作两张,最多不超过四张。学生家长佩戴接送卡才能接学生。

  相关

  今起主城区小学一年级新生预登记

  今天至3月7日,昆明市开展2021年主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预登记工作。预登记的时间先后与安排入学顺序无关,请家长合理安排登记时间,错峰进行登记。此次预登记面向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如果孩子超过法定入学年龄且当年未入学,申请入学时须提供户籍所在地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或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出具的缓学证明。

  此前,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发布了网上预登记操作说明,详解操作步骤。3月1日0时至3月7日24时,家长输入网址www.kmyzw.cn,进入“昆明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系统”,点击“网上预登记”进入预登记平台,注册登记,进行信息采集。根据系统要求逐级选择孩子的户口所在地,系统会根据所选户口判定属于“本地子女”或“随迁子女”。(记者张丽亚 余苏晏)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