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森成为首位世锦赛女子北欧两项冠军

2021年03月01日09: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汉森成为首位世锦赛女子北欧两项冠军

挪威选手于达·汉森27日在德国奥伯斯多夫举行的北欧滑雪世锦赛上创造了历史,成为世锦赛首位女子北欧两项冠军。该项目前三名被挪威运动员包揽。

女子北欧两项今年首次成为世锦赛比赛项目,包括跳台滑雪标准台以及5公里越野滑雪两项比拼。跳台滑雪较量中,共有5名运动员跳出100米以上的成绩。来自挪威的玛丽·伦德跳出107米,得到全场最高的127.8分。

根据规则,运动员跳台滑雪部分的成绩每高出1分,将在越野滑雪中早出发4秒。

汉森的跳台滑雪得分为127分。不过,她在出发后展现了强劲实力,在1.6公里处已经完成对玛丽·伦德的超越,领先优势达到11.1秒。自此之后,汉森的优势都在12秒左右,最终她以13分10秒4率先冲过终点。

进入最后一圈,玛尔特·伦德不断缩小和姐姐玛丽·伦德的差距,并一度超越了姐姐。但在最后时刻下坡处,玛尔特·伦德不慎摔倒,玛丽·伦德趁机超越并获得亚军,落后汉森13.8秒。玛尔特·伦德以28.8秒之差位居第三。

北欧滑雪世锦赛28日将展开北欧两项男子团体的争夺。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