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白菜价” 昆明直飞北京仅390元

2021年02月26日08:38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机票“白菜价” 昆明直飞北京仅390元

  春节过后,多地机票价格保持低位运行。记者搜索发现,未来30天,从昆明出发前往国内多个热门城市的机票低至1折起,省内部分航线跌成“白菜价”,比乘坐高铁划算。

  记者在飞猪旅行上搜索发现,3月12日昆明至北京的Z162次列车硬座票价为317元,G406次列车二等座票价为1147.5元,而当日最便宜的机票价仅为390元。

  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核酸检测仍然是进出各地的标配。记者打开机票购买软件,搜索目的地后均会弹出“出行提醒”,多地明确要求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须持前7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等地还要求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抵京后实行14天健康监测,满7天、满14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天气转暖,出门踏青的游客逐渐增加,预计到清明假期时,机票价格会小幅度提升。(杨敏)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