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税务部门走访企业界两会代表委员

2021年02月26日09:1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云南省玉溪市税务部门走访了辖区范围内的各级两会代表委员,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向各级代表委员汇报“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税收工作情况,并认真听取他们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以进一步推动改进工作、增进共识。

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绿色发展提供动力

在华宁县某水泥有限公司,玉溪市税务部门走访了玉溪市人大代表、该公司环保部经理晏成荣。

“现在公司环保税主要享受到的是减按百分之七十五征收这一优惠政策,有效缓解了我们优化生产线的资金压力,我们也会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争取把所有排放污染物的浓度值都降到百分之五十以内,享受百分之五十的减免优惠,实现发展与环保共赢。”晏成荣说。

据悉,晏成荣所在的企业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本着“筑就坚实基础,营造绿色建材”的发展理念,加快提档升级步伐,目前产能规模达到了450万吨以上。

为了让晏成荣更加清晰、深入地了解到税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征纳和谐方面做出的改进和努力,税务干部主动向他讲解了当前涉税、涉费事项的办理渠道,并就企业所涉及的税费优惠政策作了介绍。

“我对税务部门的工作总体来说非常满意,近几年推出的一系列便民办税措施让我们企业也切身感受到了改革的红利。” 晏成荣坦言,“作为企业,我们也会从企业长远的发展和利益来考虑,该享受的政策我们要享受,但该缴纳的税款我们一定一分不漏地缴纳。我们相信税收政策对企业的正向激励和支持作用,我们也相信,企业未来会更好。”

“银税互动”精准发力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在红塔区税务局召开的代表委员座谈会上,红塔区人大代表、中国某银行红塔支行部门经理梁海龙说:“2020年,‘银税互动’的精准发力,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将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作为银行授信依据,进一步促进了税务、银行、企业三方间的良性互动,让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获得了发展路上真金白银的资金支持,更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提供了更加安全、快捷的融资渠道。开展‘银税互动’以来,良好的纳税信用能为企业带来更多的融资机会,在这样的正向引导下,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企业对于依法纳税的观念越来越深刻,这不仅有利于企业成长,也更加有利于红塔区实体经济的蓬勃发展。”

梁海龙也对税务部门提出了期许,“在新的发展阶段,希望税务部门和银行能继续开展好‘银税互动’合作,银税双方共同优化业务流程,为更多的小微企业提供资金帮扶,助力红塔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好的服务和好的政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在易门,玉溪市税务部门走访了云南省人大代表、易门某有限公司制氧站班长石小辉。

“税务部门每一年的走访和宣传都特别及时,尤其过去的一年企业经受了疫情的冲击,好在获得了税务部门服务上和政策上的很多帮助,特别是减税降费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轻了负担,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石小辉对税收工作作出肯定。

“过去一年我体会最深的就是减税降费,‘两会’上我特意对减税降费再次进行宣传,同时特别关注了企业代表的发言,发现税务部门所做的正是纳税人所需的,好的服务和好的政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就我们公司来说,2020年共减免税款3461万元,减免政策应享尽享,大家都为纳税服务点赞,为政策福利鼓掌。” 石小辉说。

说到对“十四五”的期盼,石小辉感叹道:“以前办税,中间有栏杆,税务人在里头,纳税人在外头;现在办税,栏杆围墙一并拆除,税务人与纳税人面对面,虽然只是一个小细节,却是暖心服务的具体体现,微笑服务暖人心,福利政策惠万家,希望‘十四五’税务部门继续聆听纳税人的心声,持续巩固税企沟通桥梁,落实好减税降费和纳税服务工作。我将一如既往做好税收宣传,支持好税务部门的工作,共同为易门经济社会健康高速发展作出贡献。” (李思琦 陈南希 陶玥)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