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广电”携手奏响办税新乐章

2021年02月25日10:0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滇中新区税务部门继开办“税邮合作”业务后,又与云南广电网络集团携手,以“税务+广电”新模式,延伸办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奏响办税新乐章。

据了解,滇中新区税务部门借助广电部门覆盖面广、营业网点多的优势,与广电部门制定“双代”业务合作方案,指定专人推进“双代”业务的开展,在广电部门管理系统和平台上完成了税务登记、税(费)种登记、票种核定、发票、税收票证领用等初始化的信息维护。同时联合广电部门利用工作公告、微信群、电话、短信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多渠道宣传税电“双代”业务,提高纳税人的知晓率和使用率,确保纳税人“懂流程、会操作、能使用”。

市民王先生说:“我家离税务局比较远,之前开票耗时费力,我通过短信得知现在广电网点就可以办理涉税业务,办税真是越来越方便了!”

为保证广电网络“双代”业务规范运行,滇中新区税务部门还组织业务骨干定期到广电网点开展系统操作培训,确保广电网点窗口人员熟悉税收业务、熟练操作系统。“我第一次在广电营业网点办理涉税业务,本来还担心营业点窗口人员业务操作上不熟练,没想到一小会儿就帮我办理好了相关业务。”在广电网点办税的李女士赞许地说道。

通过创新代征服务,云南滇中新区税务部门业务处理效率得到不断提高,纳税人涉税需求得到及时回应,“税务+广电”新模式得到大家广泛好评。(李卓芮)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