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在玉溪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

为深化“玉溪之变”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2021年02月25日10:04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为深化“玉溪之变”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2月23日,玉溪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经验,分析形势,部署工作。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为深化“玉溪之变”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市委书记王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力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成效,要求要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科学研判“时”与“势”、“危”与“机”,聚焦主题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顺势而为、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力强调,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推进外宣工作改革创新,为玉溪“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王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铭于心、践于行,强化学习教育,深入宣讲宣传,加强理论研究,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引领力,绝不让领导权旁落、话语权失效、管理权失控;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讲好玉溪故事,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通过加强城乡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高质量文化产品供给、打造聂耳文化品牌等工作,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抓实抓好玉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质增效。

王力强调,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把宣传思想工作切实抓起来,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营造正面、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为深化“玉溪之变”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栋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王志新、孙云鹏、李劲松、杨兴荣出席会议。(张雯)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