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承诺献爱心 河南青年李绍辉在山西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年02月24日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守承诺献爱心 河南青年李绍辉在山西捐献造血干细胞

守承诺献爱心河南青年李绍辉在山西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绍辉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 杨飞 摄

2月23日,在山西省某采集医院,河南青年李绍辉通过外周血的采集方式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山西省第20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李绍辉常年热心公益,先后7次进行无偿献血,累计献血2600毫升。2018年,他在河南省漯河市无偿献血时,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2020年10月的一天,李绍辉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分型数据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次配型相合,当漯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联系他时,李绍辉表达了捐献意愿。

目前,李绍辉就职于山西一家公司。通过中华骨髓库河南分库志愿者异地转库,中华骨髓库山西分库于2020年11月分别对李绍辉进行HLA高分辨检测及捐献前体检,结果显示其符合捐献条件。

根据国家管理中心安排,23日,李绍辉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0864例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此次,李绍辉在春节期间克服困难,履行承诺,奉献爱心,山西省红十字会授予其“荣誉会员”称号。(范丽芳左彤)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