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五华警方严打整治重点区域

2021年02月24日16:1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昆明五华警方开展重点区域集中严打整治专项行动。贾锐摄

近日,昆明警方开展为期3个月的重点区域集中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从五华公安分局了解到,该局以全警力、全资源、全手段开展重点区域集中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服务于重点区域集中严打整治歼灭战,通过重点突破、带动全局的方法和思路,最终实现“强基础”的核心目标。

五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打好整体战、联动战、数据战、人海战、专业战、宣传战,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行动中,五华公安分局统一组织,成立重点区域集中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指挥部,负责对重点区域严打整治工作的统一组织、统一领导、统一指挥。

昆明五华警方开展重点区域集中严打整治专项行动。贾锐摄

重拳出击,建强八个专班推进严打整治。坚持“派出所主导+专班支撑+集中行动”的工作思路,通过建强打击、视频、数据、勤务、宣传、禁毒、督检、预审8个专班,全面统筹支撑重点区域集中严打整治工作。综合运用查、管、采、治、打五种手段,全力推进重点区域集中严打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打击突出刑事犯罪、打击整治扒窃违法犯罪、打击整治毒品违法犯罪等,全区“一盘棋”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行动中,注重精准防范,围绕重点区域派出所案件高发地段、高发时段,实行24小时弹性巡逻防控勤务模式;负责街面“两抢”、盗窃电动自行车、盗窃汽车、盗窃车内物品四类可防性案件防控。

昆明五华警方开展重点区域集中严打整治专项行动。贾锐摄

2月22日晚上,五华公安分局组织开展重点区域“三查三告知一宣传”集中统一行动,该局副局长李捷帆、袁春江、金杰分别在海源派出所、红云派出所、科医路派出所现场统筹。

此次行动中,设公开查缉执勤点3个、治安卡点3个、重装卡点1个。共检查车辆95辆、盘查电动自行车1336辆、检查人员1759人、检查物品980份。清查重点区域内娱乐场所19家、洗浴中心19家、旅馆酒店188家、出租房40间、临街商铺253家、物流寄递业30家。(贾锐、王昕)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