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这一项目连续三次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2021年02月23日16:1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从教育部官网获悉,云南大学“‘理解中国’——我在云大读中国”项目入选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公示)。这是继“理解中国”调研服务彩云南、学术新人铸魂论坛后“理解中国”项目连续第三次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据悉,云南大学“理解中国”系列计划紧密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探索和遵循思政教育工作规律、青年成长成才规律,提出“只有深刻地理解中国,才能更好地建设中国”的教育理念并全面实践,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才培养新模式,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云南大学遵循和把握当代青年大学生只有全面认识中国,才能深刻理解中国,坚定认同中国,真正投身伟大中国建设,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教育教学规律,全面实施“理解中国”系列计划。云南大学“理解中国”系列计划通过开展阅读计划、高端学术讲坛、社会观察、调研服务彩云南、系列课程、学生学术论坛、海外游学、红色基因传承等8个模块近50个子项目形成广泛覆盖、类型丰富、相互支撑的时代新人培养体系。

据了解,云南大学“理解中国”系列计划实施以来,在内涵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型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精品化打造高校思政工作品牌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目前,“理解中国”系列计划获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精品项目3项;云南省思政工作类工作奖项5项;云南省一流本科课程1项;思政类著作、视频、论文集、成果集1批。(木胜玉)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